昃九离

假装自己不佛系。

【罗浮生X鬼面】dark spot(1)

*罗浮生是沈巍和赵云澜的孩子

*叔侄年下,不喜请左上角

*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填坑

(1)

伏羲八卦网破尽,鬼王支离破碎,元神四散,强大的法力竟没许他个灰飞烟灭,硬是挤出了个像样的身体,没了一切优势,行尸般的游荡在茫茫人海中,一荡就是七年,七年了啊,粟米都馊了,不知是什么让他依旧晃晃于这末世。

幽暗僻静的街角,鬼王没了曾经的威风,如等待末日的流浪者,同往常一样,靠着潮湿的墙壁,就着发黄的水管,看着天。

他是一个失败者,上天都不屑于送他去往虚无。

“叔叔。”

稚嫩的声音像清晨露水一般清凉纯净,鬼面斜眼看了看身旁和他膝盖差不多高的小人,竟然有种莫名的亲切感。

“叔叔,你张得和爸爸一模一样。”

鬼面笑了,从嗤笑到抬头向着天空无声的大笑,他蹲下身,让自己和那个孩子看起来不那么疏远。

“小朋友,你知道叔叔是谁吗?”

孩子摇了摇头。

“叔叔不是什么好人,你可千万别告诉你爸爸你见过我。”

他没有回话,只是直勾勾地看着眼前笑得面色惨白的男人。男人从不认真打理自己,但看起来很干净,孩子并不觉得害怕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...浮生。”

“...浮生。”鬼面淡淡地重复了一遍,“沈浮生...还是赵浮生啊。”

只见那孩子突然鼓起了腮帮子,脸有点红红的:“罗!我叫罗浮生!”

“哈哈,罗浮生,好了,你该回去了。”

鬼面站起身子,他本就不应该和这个孩子有过多的交流,这是沈巍和赵云澜的孩子,世界上最不应该和他扯上关系的人。

“叔叔,你呢?”

我呢?要不是他问,鬼面自己都快忘了,他还没有名字。

“下次再告诉你。”

鬼面对自己说出的下次感到奇怪,这个孩子,他应该是见得越少越好的,不过没关系,沈巍知道之后,肯定会用尽一切办法不再让他们见面的。

看着孩子消失在光芒尽头,心头竟有一阵怅然若失,原来都那么久了啊。

---

日复一日,时间像默片一样再鬼面眼前流转,而罗浮生成了这黑白世界里唯一的一道光。

他看着罗浮生一天天长大,小孩子长真快,肉乎乎的脸上依稀有了沈巍的模样。

罗浮生隔三差五得跑来这个街角,给鬼面带来家里的有趣事儿,也许是对这张和他爸爸长得一模一样的脸感到好奇吧,鬼面想。

“叔叔,你为什么和我爸爸长得那么像啊。”罗浮生低着头看坐在地上的男人,这个样子他能比鬼面高一个头。

“我说了啊,叔叔是坏人,偷了你爸爸的脸,还不回去了。”

“诶呀,我不听这个,叔叔怎么会是坏人呢,脸怎么能偷呢,我长的和我爸爸一样,难道我也是小偷嘛?”

鬼面笑了笑,好好地看了看罗浮生,眉毛,眼睛,嘴角,都是天赐的最好的皮囊。

“小家伙,你和你爸长的真的很像。”

“那我和叔叔也长的像啊。”

“呵,不,我们不像,你可不能像我。”

你是家庭幸福的孩子,应该有似锦的前程,而我是被世界遗弃的流浪者,我们永远不可能相像。

“你们在干什么!”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,沈巍的声音还是那么深邃,鬼面已经很久没有听到了。

宁静被打破,空气中漫起了一丝销烟的味道。

“爸..爸。”

“浮生,过来。”

罗浮生听话的走了过去,被沈巍一把护在身后,他有点不知所措,这是他第一次和他们两人同时在一块,他没有想到,他们二人的关系会那么不好。

“鬼面,你想干什么。”

鬼面倚着墙缓缓站起来:“怎么,培养叔侄感情,不行啊。”

沈巍依旧用戒备的眼神紧盯着鬼面,孩子在身旁他不好多说什么或是做什么。

“离浮生远一点。”

随后,沈巍便拉着罗浮生离开了。

阴暗的街角,有剩鬼面一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痛快啊,毒cp使我快乐,都是大佬剪辑的儿子梗的锅...

已经做好了冷cp miu人看的心理准备qwq

评论(7)

热度(37)